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遙想

那時月下的我和妳

聆聽著你蔥蔥玉手彈出的古箏音

從深淵飛竄到了白雲間

聽著古箏飄然曲調

聽著妳的悠然吟哦

去唯獨沒聽出

當時

音律中的深情


一別以後

南船北馬小弄大道

不曾再遇見妳

也不曾聽見過那悠悠箏聲

即使王公侯院之音

也入不了我的耳

於是我踏上尋途

總希望能在月下重新找回妳的身影

但隨著歲月消逝

記憶中的妳

卻越來越矇矓

縈繞在心中的

是那闋曲


直到我購了把琴

沿途彈著相同曲調

憑著記憶

當年音律中的深情不減

而重重的思念越疊越深

我不曾為此流淚

因為

流淚不會減少思念


也曾想過

是否妳只是一場夢

於是

我的琴聲中

便多了一絲哀傷


漸漸地

我從在人群中彈奏

轉而進入山林

人們不懂我的琴聲

就如當初我不識妳的吟哦


遠離塵囂

和著琴聲的

樹聲沙沙

竹聲咿啞

雨聲淅瀝

似乎萬物都與我琴聲和鳴

月光灑落的聲音

岩石呼吸的聲音


漸漸地

我融入琴中

在外人看來

我不過是把瀑布旁亭中石桌上的一把琴

一把

由深情思念以及哀傷組成的

月下寂寞的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