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亭與瀑布


不過是種莫名的思緒

當看見妳雙眉間的憂鬱

想將手

輕放妳眉梢


陪伴著咿啞青竹綠

和風送我們回到

山間漸行漸遠的過去

~~~~~~~~~~~~~~~~~~~~~~~~~~~~~

水聲潺潺涓涓流

馬蹄噠噠涔涔淚

亭畔的瀑布

阻卻了我們的約定

一錯就是十個秋

雷聲隆隆淅瀝雨

馬鳴蕭蕭悠悠啼

泥鞋顛躓在

瀑布畔的亭

~~~~~~~~~~~~~~~~~~~~~~~~~~~~~

在瀑布聲旁醒來

亭邊

依舊是那叢青綠竹

妳的身影不在

當年的幾滴清淚

似乎侵蝕了腳下石板

侵蝕了我心

抹不去的曾經

~~~~~~~~~~~~~~~~~~~~~~~~~~~~~

到處尋妳打聽

之後

我所知道的只是

妳帶著錯誤的約定

躍入了霧氣迷濛的瀑布

一錯

就是十個秋

~~~~~~~~~~~~~~~~~~~~~~~~~~~~~

始終相信

妳化身成了那瀑布

我日夜在亭中

望著妳

品茗

伴著啁啾鳥鳴

始終深信

我會成為這亭

陪伴著妳 永遠

妳是亭畔的瀑布

我是瀑布畔的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